溯今天也要殉情

虽然全提瓦特都能感受到我的博爱但散宝一定能感受到我的偏爱!散荧天下第一!(感谢之前lofter给的出题机会,自己做到自己出的关于自己磕的cp的题太好啦!)

【罗曼咕哒】The last star in Antarctica

The last star in Antarctica

 

*cp罗曼咕哒,注意避雷

 

*咕哒视角

 

*时间线是异闻带结束后

 

*cp向不明显

 

*he结局

 

*标题为:南极的最后一颗星星

 

*之前最后那点写得太渣,所以改了……

 

我很菜,很菜,很菜……

 

接受以上祝您食用愉快!

 

 

离开迦勒底数年,我好像开始怀念南极的雪了……

我并不讨厌彷徨海的海上景观。

这里不像南极的迦勒底一样常年看不见蓝天,看见马修天天都可以看见蓝天,我很高兴。

如果那个人也一起看就好了……

虽然我时常这样想着,但是我不会谈起那个人。

如今迦勒底最初的员工只剩下寥寥数人,哪怕说出口,其中的遗憾也只有马修和达芬奇亲可以理解吧……

……

有点想回南极了呢……

……

回去吧……

……

这里不是我所爱着的迦勒底啊……

我爱着的迦勒底里,有马修,有达芬奇亲,有福尔摩斯先生,有许许多多的与我缔结了契约的从者……还有那个叫做罗曼的男人……

这么多人,最后留在我身边的就只有马修了……

彷徨海遣返英灵们的理由我曾经问过,但没能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。最终还是达芬奇亲临走时告诉我的……

“谁敢让一位御主拥有数以百计的从者呢?你的从者们也不肯和其他人缔结契约,这样的你对于彷徨海乃至整个魔术师协会都是很大的威胁啊……”

这还真是讽刺啊……

那些帮助我拯救了人理的英灵,最终连留在现世的机会也没有……

连吉尔伽美什王的眼中都闪过了一丝落寞吗?那还真是……

太讽刺了……

……

应该回去了……

我是这么想的……

……

“前辈想回去的话就回去吧!”

这是我最信赖的从者给我的回答……

……

紫苑试图挽留我,但是我还是拒绝留下……

“我不属于这里……”

我这样说……

“至少把船票收下吧!”

……

是渡往南极的船票呢……

总觉得有些对不起她……

……

到达南极时已经是第二天了,迦勒底的旧址沐浴在一丝丝的阳光下倒也不显得多么凄凉……

“南极也可以看见阳光吗?”马修问我。

“看得见的哟……马修……”

“前辈,我想一个人晒晒太阳……”

马修是笑着的……

“可以啊……等下到迦勒底里来找我吧!”

这种时候的惬意,确实应该独享……

……

迦勒底的大门早已经坏了,进出变得随意起来。

我默默地向前走着,看见了一架钢琴。

尽管表面全是雪霜,但是它的外观却依旧让我感到无比熟悉。

是莫扎特留下的啊……

我轻轻走上前,拨开表面的雪开始弹奏……

震怒之日……

现在的我其实并不觉得愤怒。

弹这首曲子的原因是因为……

这是萨列里和莫扎特教我的唯二的曲子之一……

……

这首曲子,我不会忘记的……

……

继续向前走,我看见了好多好多似曾相识的东西。

贞德的巧克力,尼禄的玫瑰,德雷克的望远镜,安徒生的书,梅芙的车子,恩奇都的锁链,吉尔的酒,梅林的花……

以及医务室里的戒指……

“你还欠我草莓蛋糕呢……”

下意识的,这已经快要淡忘的约定又再一次脱口而出……

……

“所以我来还债了!”

……

轻浮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只有这个声音,我不可能辨错。

“医生!”

转身,回头……

对上的是绿色的眼睛。

“我回来了……”

此时此刻,心中的思念爆发出来,但到了嘴边,又只剩下了一句话……

“欢迎回来……”

今生今世,我最想要再次见到的人,此刻,就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……

马修回来的时候,已经是傍晚了。

她看见医生,固然也是惊讶的……

随即,惊讶就变为了欣喜……

对马修来说,医生是父亲一般的存在吧……十年的陪伴,无论如何都是无法忘怀的……

……

本该是星星出现的时刻,不知为何却只看见孤独的北斗星。

……

“星星掉下来了啊……”

医生是这样感慨的。

那谁是星星呢?谁是掉下来的星星,谁又是现在的这颗北斗星呢?

我如是问道。

“那些在你身边的从者们都是星星啊……但是,被遗忘的星星,是会掉下来的……”

“那医生你,就是那颗星星吧……北斗星……是现在南极天空上的最后一颗星星了……”

……啊……一定是这样的……

医生一定是最后那一颗最亮的星星,是那颗给我和马修指路的北斗星……

同时,又是伴随着恋歌,发出光芒的那颗星星。

……

“小星星在我们那个时代是恋歌,但是到了后来就好像变成了和星星有关的曲子了。”

那个时候萨列里先生是怎么讲的。

……

只有现在,我奏响的小星星,才是二者兼顾的意味吧……

……

走向管制室的一路上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的,其中也不乏有着种种我和医生间暖味的小插曲,当然不止是接吻这样简单。

要是除了马修还有人看到的话,其实公主抱这种事还是会让人不禁脸红起来。

“你准备留在这里吗?”罗曼看向我。

“就算想要留在这里,也是不可能的吧……”

事实本该如此的。

本来应该是离开的结局……

……

不知何时,罗曼的双手轻轻环上了我的腰,抱住了我……

“想要留下来的话是可以的……放心吧……这里以后再也不归魔术师协会管了……这里会变成,英灵们的理想乡……因为,立香,因为你在这里……”

……

有谁见过数百件圣遗物放在一起的景象吗?

大抵是没有的。

那有谁见过数百位英灵站在一起的场景吗?

从今往后也只有我们才能看见吧……

不是为了圣杯,而是为了留在迦勒底这样单纯的愿望,英灵们再次集结在我的面前……

……

忽然想起时间圣殿那时悲伤的回忆,在心中筑起的高墙坍塌下来……

“不许离开……”

扑向旁边那人的怀里,轻轻哭泣着……

……

曾经的世界,是看不见英灵们一起和睦相处的,或是为了圣杯,又或是为了将自己召唤出来的御主,英灵总要互相争斗……

……

“Master,这一次是我们自愿接受召唤的……”

“我知道!所以,以令咒命令,英灵们啊!留在这里,要开心地留在这里啊……”

这样任性的愿望会实现吗?

答案是肯定的……

“那我也应该重新自我介绍一下了,我叫罗马尼•阿基曼,职介是Ruler,是作为人类Dr.罗曼被召唤出来的从者。嘛……现在应该算是最弱的英灵之一吧……”

不,医生永远是最伟大的英灵啊……

抱着这样的心情,我踮起脚,在他的嘴唇上轻轻落下一吻……

“给你的奖励,我的英雄……”

……

这片区域经常被魔术师协会的人找麻烦呢……

虽说每次都被打到落花流水赶回去了……

……人类是打不过从者的吧……

“除了站在我面前的立香,其他人确实都打不过……”

罗曼笑着出现在了我的面前……

这是当然的……

“前辈!宴会要开始了!”

是啊,因为我的身边,有最可靠的从者,以及,最努力的后勤人员啊……

“来了!医生,走吧!”

牵起他的手,向前跑去……

……

这样的生活延续了数个世纪依然未曾如何改变……

唯一改变了的是,雪山上多了一块墓碑。

……

“一直看自己的墓很没意思的啦,立香!”

粉发的男人呼唤着不远处橙发的英灵。

“但是大家一起写的墓志铭就很有意思啊!”

石碑上,歪歪扭扭的几行字显现出将字刻上去的不易……

“毕竟是大家亲手刻的。”

每一位英灵刻下了一几个字,串起来就变成了她的墓志铭……

“饱含希望的墓志铭啊……确实很有意思……”

“对吧!”

……

这里是英灵们的阿瓦隆……

……

这一切,一定是连千里眼都未曾看见的未来吧……

……

如今天上是漫天的繁星,而且不仅仅会发光……

这里是迦勒底,是英灵们的阿瓦隆……只不过这一次,不是在梦中罢了……

 

-終わり-

 

评论(5)

热度(54)